我们的团队
    深圳,一座活力与创新之城,伴随着战略性发展规划及全民创新政策的实施,使生物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而生物医学一直是发展的重中之重。
    为适应现代医学发展的需要,在学科带头人王大平教授的领导下,自2002年起在原中心实验室基础上,依托深圳市首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骨科,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逐步创建了深圳市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数字骨科技术工程实验室及深圳市运动医学技术工程研究与开发中心。
    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占地1500m2,仪器设备总值5000万元,建立了支架材料、干细胞技术、基因芯片、模式动物遗传、病理学等多个技术平台,致力于骨与软骨组织工程的产、学、研工作,全面系统地开展了第1代到第四代自体软骨细胞移植修复大面积软骨缺损技术,临床应用60多例,随访效果满意,成为国内最早自主开展自体软骨细胞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研究的单位之一。
    数字骨科技术工程实验室,开展了骨科数字化所涉及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开发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骨科数字化诊疗软件、仪器及器械,提升了骨科临床诊疗水平和质量,得到了钟世镇院士的高度肯定。
    为促进运动医学专科发展,团队于2015年与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敖英芳教授团队共同建立了深圳市运动医学技术工程研究与开发中心,短短一年时间,已经在复合生物软骨支架材料、软骨愈合修复机制研究及干细胞移植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
    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实验室已发展成为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材料学和工程学等为基础的组织工程研发中心,实验室注重国内外交流,人才引进和培养,汇聚了临床、材料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止2016年,团队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科技支撑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市科技项目35项,获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省市科技进步奖10项。仅2015年,团队就获得国自然、省市科研项目6项,经费600余万,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6篇,影响因子总分47.9分,出版专著4部,申请国家专利11项,授权专利4项,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1项,‘深圳市科技进步奖’1项。
    随着全国创新大会的召开和深圳一系列科研改革政策的实施,实验室正稳步向前发展,再生医学已确立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6年11月4-6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6年11月5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6年11月4日